继续教育学院
 学院首页 | 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
站内搜索: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新闻 >> 正文

 学院新闻 
 学院通知 
 学院邮箱 
 留言咨询 

我校成功举办2015年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
2015-09-07 08:40     (阅读:)

暑假期间,2015年高职院校(电子商务、金融管理与实务)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,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、浙江物产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邵庆祥出席了典礼,成教学院院长孔丽娟、商贸流通学院院长谈黎虹、财会金融学院院长聂华和来自全国各地的96名高职院校老师参加了典礼。

本次国培项目历时28天,电子商务专业、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同步进行。学校对培训模式和教学安排等各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,引进国际先进的培训模式,除课堂授课之外,还加入了工作学习坊、头脑风暴、专家讲座、实地考察、素质拓展等丰富多样的形式。

学校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,党委书记俞步松在开班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,院长陈丽能、副院长邵庆祥、与学校邀请的业内外相关领域专家、高管联袂授课交流,培训突出了前瞻性、针对性、实效性。

作为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,学校积极致力于骨干后建设,坚持“两条腿”走路,注重发挥社会服务与行业引领作用。从本次国培项目申报开始,在学校领导的重点指引下,成教学院牵头,商贸流通学院和财会金融学院共同参与,通力合作,成功完成本次国培工作。本次国培广受学员欢迎,好评如潮,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“这是目前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培训”、“这是一次前瞻性、务实性、先进性的培训,非常满意!”、“这次培训组织严密、内容扎实、服务周到”。通过此次国培,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树立了我校的良好形象,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,也充分体现了我校高水平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培训能力。

2015年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花絮采撷:

——形式多样,学习氛围浓厚。培训课程风格迥异,理念先进,内容新颖,带给学员全新的培训学习体验。参培教师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学习热情,课上认真听讲,乐于分享和互动;课后“缠着”授课讲师,请教探讨,学习气氛非常活跃;同时,除了传统的课堂讲授之外,还引入了国际化、前沿化如学习工作坊等多样形式,深深吸引了参培教师。

——培训内容可操作性强。培训前期,通过问卷和电话调研,参培教师纷纷反映“希望培训有干货,提升专业课程开发与建设等能力”。本次培训以学员的心声为宗旨,内容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并紧跟新时代节拍,拓宽了学员视野,提升了授课、建设课程的技能。

——丰富而又时尚的素质拓展。培训安排了“金鹰熔炼——突破与成长”、“学习跨界创新,连接世界未来”等一系列丰富而又时尚的素质拓展活动。学员们积极参与穿越电网、空中抓杆,撕名牌等项目,在合作与拼搏中体悟团队合作、沟通意识、执行意识等理念的重要性。

精彩的课堂教学

素质拓展活动

(文/作者 张剑玲 屠婷云 摄影/作者 王茜)

关闭窗口

地址: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:310018 Email:zjtie@126.com
联系电话:0571-86928111  86928289(成人教育)    0571-86928222(网络教育) 0571-86928006(培训鉴定)
Copyright 2016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--继续教育学院 ZheJiang Technical Institute of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 浙ICP备09058249号